close
 
今年沒時間為你多說什麼,就這樣唄,生日快樂!!
好在今年網羅到妳兩部銀幕之作,我想這是最棒的交代


性、謀殺、鬼魅城【The Informers】/ 2008 / 新‧地下經典影展 by CatchPlay
 
電影整體看來屬於冷凜沉重又誨暗的荼毒片,改編自「美國殺人魔」原著Bret Easton Elli另一犯
罪駭俗之作,故事毫不掩飾且露骨的描述1983年(我的世代)洛杉磯當下的性、藥、娛樂圈,鏡頭
及台詞在緩慢的詭異氣氛下製造出一層又一層的虛蕪世界,在多線敘事中帶出的一組父子檔劇情尤
其空洞,大家分明是有鬼,根本都在嗑藥ㄟ。把選角、故事攤開來看,內藏玄機朵朵開,比利鮑伯
松頓、金貝辛格、薇諾娜瑞德、米基洛克、布萊德藍佛洛,選這幾個演員演性、藥、娛樂圈這種題
材的電影是怎麼回事!?簡直就是大解密!!比利、金、薇諾娜戲內的三角關係,看似因藥物發酵
使彼此關係陷入剪不斷的情愁,片中三人瘦骨不成人型,知道這是在暗示什麼了吧(電影卻很明示)
!反而布萊德藍佛洛卻是發胖到失去童年的帥氣,更噁心巧合的是,這部片是布萊德生前的最後遺
作,但片中我卻認為他的演技是最出色。整部片情緒低迷空虛到不行,結局甚至可用"慘"字來形容
是一串浮華的虛蕪。(薇諾娜在片中繼「她的私密日記」二度飾演情婦!!連續PK金髮尤物- 金&羅蘋)


遺言【The Last Word】/ 2008 / PPS
 
居然在PPS被我找到08年的作品,太嗨心了!薇諾娜和魏斯班特利共同主演,久違了第一女主角
,片中look都滿正點的,可惜角色豪無感染力,是個倒貼女,有點類似「凸鎚大亨」的角色。反而
男主角的角色比較值得拿出來探討。本片類型有點偏黑色文青片,以男主角的職業為故事枝狀架構
,主角職業是位替客戶(困惑者與自殺者)寫遺言的自由作家,擅長引用文學家的名句作為論敘的開
端。當他一成不變的憂鬱人生,竟因與亡者客戶的妹妹插出戀曲,而使得工作與人生同時陷入兩難
,焦慮又不安。誰該被誰牽著走!?工作牽著生活,生活擺佈著性格....最被動的竟是人的性格!!


《不要臉炫燿文》
無論如何,我知道這世代,已很少人繼續像我這樣支持愛慕你
 
你穿你的維多利亞‧我穿我的薇諾娜
arrow
arrow

    peace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