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愛愛愛,它消失的好快快快,我來不及問WhyWhyWhy,一顆心傻傻說不出來
愛愛愛,像結冰一樣白白白,我深深的問WhyWhyWhy,愛要能說出口的答案
(by 愛斯基摩)

我好愛,但是我卻愛在心裡~口開不出來...!!!這5部今年觀影大精采的電影,可以說幾乎都會上
我的年度Top10,但是我卻無法一一嘰喳影評,所以在此濃縮成精選。而各大電影blog寫手也
都早已評了論點,解讀的既完整又精采,真是讓我可以不用湊熱鬧,但...年終將近還是表達一下
你們今年對我的驚喜與震撼!!謝謝

「真愛旅程」Revolutionary Road 10/10
 

事隔10年的「鐵達尼號」Jack與Rose又再度重逢,這回一起詮釋Richard Yates筆下的不平凡
夫妻Frank和April,凱特溫斯蕾及眾家演員精湛的演出,讓人感同身受那戲中對人與人生的掙扎
交織。當理想被內心放逐,帶著前衛精神進入不同身分的情感生活,卻發現兩個人的組合竟是史料
未及的平乏空虛。人生生活,生活人生,不平凡中的平凡是當去享樂其中還是當機立斷,現實任意
妥協了精采,讓人生意義越走越虛無。一句發人省思的對白"如果願意去承認面對自己真正的沒希
望,才是需要真正的勇氣"。

超中肯闢論-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
《真愛旅程》當夫妻的價值觀不再相同時,還會相愛嗎?

「惡棍特工」Inglourious Basterds 10/10

 
超黑色,以美國大帝國主義思想去搞垮納粹的歷史集權統治,如果你認真的以一位影迷的角度和稍
微了解德國納粹的歷史去看片子,真的會讓你看的大快人心。美國導演vs歐洲演員,五個章節《很
久很久以前納粹佔領的法國》《惡棍特工》《巴黎德國之夜》《電影院行動》《巨臉復仇計》一併
把歷史經驗在故事中重新玩弄的淋漓盡致,破碎→支援→悲憤→復仇→起肖。真是夠屌的!昆丁有
你的!!

超精密解析-藍色電影夢
惡棍特工:用音樂破題惡棍特工:用電影串場惡棍特工:用愛情背書惡棍特工:一顆老鼠屎

「紐約浮世繪」Synecdoche, New York 9.6/10
 
鬼才編劇-查理考夫曼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,網羅一票遊走在獨立製片的出色演員,片中的美術場
佈真是讓人看的渾身是勁,故事迴盪在孤獨與死亡之間,開場的語錄就道出藝術家一生的情感流離
"無家者恆無家 孤獨者恆孤獨"。一場陷很深的人生哲學迷宮,誰都可以扮演誰,但誰都無法取代
誰。

超中肯闢論-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
《紐約浮世繪》鬼材編導+天才演員

「充氣娃娃之戀」Lars and the Real Girl 9.4/10
 
這是部可愛樸實的電影,一個和藹溫馨的小鎮,但是主角卻是個害羞不善與人親近的宅男,他的對
象不是人卻是充氣娃娃。每個人心中都有解不開的題,人的外表也並不等於他的為人,故事有趣的
點就是在寫實的環境中把一個成人的行為描繪的荒繆卻又極誠懇,而親人街友的態度從八卦到敞胸
接納,慢慢的一點一滴帶領主角走出內心糾結。如劇中人物所講"人人都有怪異之處",地球上真的
就是有這種害羞、自卑、妄想集結於內在而自我朔型的人存在,不用亂踩人家傷疤,順其自然就是
最佳良藥!!

超中肯闢論-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
《充氣娃娃之戀》宅男和性愛娃娃也能演出溫馨深刻的小品

「賭城風情畫」 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 8.8/10

 
泰瑞吉蘭90年代一部雨點小的作品,但卻大對我tone,且卡司當今攤開來看個個赫赫有名。我喜
歡電影採雄性的眼光去嬉笑知識份子內心的反抗及憂鬱,一場擁抱嬉皮年代手勢的公路電影,以及
追尋一趟自由、超然、嬉皮精神與他們的「美國夢」!故事改編自Hunter.S.Thompson在1971
年的同名著作,他是位美國知名記者與作家,Thompson在2005年2月20日舉槍自盡。

超精密解析-音謀筆記
賭城迷幻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cef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